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Izusa 以舒莎

不願透露現況的問卜人 之二

Updated: Aug 30, 2023

有時候會遇到,不想透漏太多的問卜人。


不想告訴我事情發展的細節、不想告訴我對方已經結婚、不想告訴我自己還有別人、不想告訴我他是你的醫生……


並不是說,我希望你描述一下遇到的情況,為的是套你的話,那如果你什麼都不肯講,我就什麼都占不出來。其實什麼都不說,只是抽牌解牌,我還是能看到很多你沒有告訴我的事,如果牌有告訴我的話。


為什麼希望請你,把遇到的情況描述給我呢?


⭐️ 醫生看病也要問診。你會去看醫生,拒絕醫生的問診、不想說任何話,讓醫生用一用聽診器,就百分百精確的判斷出你的病情嗎?


⭐️ 牌的確會告訴我一些,問卜人沒有透漏的訊息,但不一定全部都會透漏。如果沒有特別提問並占卜,我可能就無從得知。即使是靈媒,也是同樣的立場,沒有問就不會去查,不是說他什麼都會自己主動看到。


⭐️ 我需要知道脈絡,才能夠理解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脈絡不清楚,我會無從精細判讀,您抽給我的牌。


⭐️ 我的塔羅占卜,結合了後現代諮商心理學,立基於「互為主體性」的「平等合作關係」之上。對我來說,占卜是一種「合作」的、「共構前進」的歷程,是需要問卜人和占卜師,兩個人共同合作所展開的歷程,並不是我單方面的專家說詞。


⭐️ 將遇到的情況描述出來,這個敘說本身,即具有功能。可以了解脈絡、可以整理邏輯、可以宣洩及傾聽。


所以,大家來找我的時候,請與我一起合作,把你的故事告訴我。不是為了套你的話,而是為了進行更精細、更整全的占卜。我不是鐵口直斷,我是和你一起合作的夥伴;透過占卜諮詢,我將引導你使用自己的內在智慧,而不是我單方面說了算。

文章為原創,智慧財產權屬Izusa,請勿盜用。


© 舒塔羅 Izusa的療癒小舖
bottom of page